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馬來西亞渡假(中)-Gaya Island Resort

當初訂房前小小的爭論,我跟Sally認為既然機票便宜有省到,就該來個奢華點的小島Villa住一晚行程享受與藍天碧海融合為一的幸福,BALA雖然碎碎念了一會兒,但疼老婆的他還是讓步給Sally囉!(識時務者為俊傑,所以BALA果然也是個俊傑,哈!)

兩位人妻後來挑選的是Gaya Island Resort。其實我去馬來西亞之前都在忙所以沒有先做功課上網看看資料跟風景,直到為了寫這篇紀錄剛上網找了一下,在一篇格莉塔的旅行筆記部落格上看到Gaya Island Resort官網介紹上有一段話很美,我也特地去官網上摘錄下來:
There is a place, accessible only by boat, where all that nature has created, from sheltered coral reefs to protected mangroves, over thousands of years has been preserved by those devoted to its care. A place called Gaya Island Resort at Pulau Gaya.
有這麼一個地方:只能搭船前來,這兒所有的生態生物,從環繞的珊瑚礁到受保護的紅樹林,數千年來都被細心呵護著;這裡,就是加雅島上的加雅島渡假村。

這裡真的很貴嗎?其實如果透過亞航網站去訂,便宜的一晚含早餐才不到8000台幣一晚(我們當初是透過agoda訂的,稍貴一些,但也不到1萬),相較我之前還蠻喜歡但是年年漲價現在一晚也要上萬的日月潭雲品酒店,更低的價錢卻能在珊瑚礁紅樹林環繞的幽靜小島Villa渡假、浮潛、悠閒的放空,也許是值得考慮的。

不過要注意的是交通費的部分不便宜,因為網站開宗明義就說這個島得搭船去,那還不靠船費賺一筆XD

快艇接送的話成人每人馬幣140/來回;兒童馬幣70/來回。換言之我們兩大一小光交通費就要花350馬幣(約3500台幣),加上額外charge的場地費馬幣20/每人/每晚,這些約當一半的房價了(所以有的人是去住兩晚,至少交通費攤下來感覺划算一點,我個人也覺得如果想單純享受度假的悠閒,連住兩晚應該是很好的選項)。


在香格里拉吃完早餐,小朋友玩完一輪水上遊戲,接近中午炎熱時候退房之後也躲到兒童專屬遊戲室Cool Zone享受冷氣跟寬敞的遊戲區之後,我們就找車載我們到車程距離不到10分鐘的麥哲倫碼頭,從這裡搭乘要去Gaya Island的快艇。

麥哲倫飯店裡有一間接待中心專門讓遊客辦手續跟上行李。這張是在接待中心前面Bryan用我的相機幫小蘋果拍的。小朋友互拍時的天真自然就是最佳的作品啊!!

飯店後面就是停滿船舶的碼頭。


由碼頭回望麥哲倫飯店


麥哲倫飯店的游泳池在碼頭旁邊。但是我個人喜歡香格里拉,有許多的泳池且大人小孩分開,還有自己專屬的沙灘與吧檯,感覺上麥哲倫飯店的泳池小很多。


碼頭旁邊的水清澈見底,哇,這是不是就是海膽啊!


快樂的快艇旅程啟航了,是小朋友們的第一次,真開心!

快到了,這就是從快艇中望向Gaya島的第一印象!興奮!


上岸後回望下船的地方是一間亭子 這裡也是浮潛活動的集合地點並可租借浮潛用具。


碧海晴天,以及網站上提到的紅樹林!


穿過這有垂著美麗紫色花瓣的綠色步道即可到達Lobby.


站在Lobby向前望,也可看到剛才下船之處。


Check in 之後,會有專人帶我們穿過扶疏的光影去住宿的房間


經過這迴旋梯,上面是閱讀圖書室與健身房,可惜我白天沒上去拍,但想像著對望無際藍天白雲看書發呆或者運動的樣子就令人心曠神怡了!



經過餐廳,我好喜歡這餐廳的雅致與光影,晶瑩剔透!



沿路看到看到這Villa私人海灘的躺椅吊床,渡假fu當然是油然而生啊!


我們住的也是這樣上下兩層,BALA他們一家住樓下,我們住樓上。因沒有來的及先照一下外觀,這是在房間待了一會出來才拍的,太陽躲起來了,沒有光影所以拍起來顯的單調。


走過一段將近5分鐘的路,到了我們的房間。清爽舒適是我的感覺,不能用奢華來形容,但是我覺得很滿意了。



門口的躺椅就是很適合發呆的地方。



大家稍事休息就帶小朋友去玩水囉!本來想去參加夕陽巡航 (Sunset Cruise)的行程(要自費)去附近欣賞美景跟玩水,但是因我們到的比較晚,趕不上最後一班船來回,兼之很快就變成布滿雲層的陰天,所以小朋友就在游泳池前的海邊玩耍。可以看得出來很淺所以很安全。




Bryan沒學過游泳很怕潛水,所以玩沒兩下就躲回泳池。令我有點擔心為了這次浮潛特地去幫小朋友買的浮潛用具是否會派不上用場!



晚餐是要另外付費的,以這種離島的Villa來說就想成跟一般五星級價格差不多就不會令人太意外。我後來看到網路上有人批評餐點不好,但是我們兩家的評價是覺得還不錯啦。沒特別帶相機,僅用手機拍幾張做參考。


晚上吃完飯去閱讀室晃一下,然後在健身房運動一下,大家玩了一整天也累了,就早早回房睡覺。我自己本來帶著腳架還幻想離島無光害可以來拍個星軌,豈料傍晚開始就下大雨,晚上還雷電交加,還是好好享受這不便宜的Villa好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後因前晚下了一整晚的雨,沒有我想像的日出清晨,那就隨手記錄一下雨中即景吧!


這紅色的植物後來島上人員介紹是可以被蚊蟲咬時抹在皮膚上或者當天然防蚊液的呢!


又來到這餐廳要用早餐了,我特意把這張處理成黑白,因為這裡讓我感受到彷彿有種奧黛莉赫本式的復古時尚與優雅,有種時間沉靜的美感! (照完後才發現桌上的衛生紙,後製功力不足又懶惰,就讓它留在那裡吧!)


用餐時突然陽光又出來了,趕快把握機會多照幾張!



這張是BALA用我的相機幫他愛女照的。


隔天因為中午就要退房,我們規劃的行程是吃完早餐後先參加免費的自然步道散步 (Nature Walk),然後參加雅島浮潛探索 (Gaya Snorkeling exploration)。因為陽光又躲起來了,且步道裡難以拍攝,就沒有甚麼照片可以分享了。入口是這個,再附上一張一般的木棧道上就可以看到的自然生物以供想像了。



自然步道走完,回房沖洗一下並且收整行囊check out,然後去參加在島上最後一個行程:浮潛。其實若自行在海邊浮潛是免費的,但出發前BALA預定了一個有私人教練在旁指導的行程,六人以內為一組,價格為馬幣150 (約台幣1500),本來打算BALA一家四口加上我跟Bryan平均每人只要台幣250就有私人教練指導跟介紹美麗的海底生物,算是很划算。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考慮一下。

出發浮潛前大家換好裝看來多happy啊!只可惜怕水的Bryan等正式要下水時就哭嚷著”我不想浮潛”然後跟章魚一樣緊緊抱著我還害我摔下去腳刮到岩壁流血,所以…看看這幾張歡樂的照片就好



歡樂的時光總是這麼快,我們生平第一次的小島Villa之行
就要結束了。趕快把握時間再來留下既開心又依依不捨的照片。




再見囉,美麗的小島


回到麥哲倫碼頭。Bryan看來回到陸地才是一尾活龍啊!



Gaya Island Resort官網:http://www.gayaislandresort.com/
亞航網站訂住宿的連結:請按此
agoda
訂房的連結:請按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