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奇萊南峰【下】:奇萊南峰攻頂感謝老天讓我們遇上絕美日出


要攻頂的路程由天池山莊:海拔2860m至奇萊南峰:海拔3358m,看直線距離有498公尺,相當於101大樓樓高509.2公尺,只是不是直線攀升,所以總共要走4.5公里

隔天,凌晨2點多起床,3點準時出發攻頂。我平時走路還可以,昨天雖累但也還能接受,但要攻3000公尺高山明顯的肌耐力跟心肺功能就差很多。

還沒有爬到奇萊南峰的山頂,天色就慢慢亮了。遠方的雲層漸漸紅起來,我也興奮起來,老天這麼疼我,讓我首次負裝登山就給我一個大景當禮物嗎?此刻清晨6點


好像是真的,我邊走邊用手機跟相機輪流拍攝,結果,要日出的時候,發現相機丟在前面一個休息點,已經走的很累了,根本來不及回頭取回相機,只好用手機拍下日出時刻。
6點13分,太陽探出頭來



接著到了6點20分,雲彩變幻莫測,竟是如此不可思議的美麗! iPhone6的拍照功能還不錯,居然讓我捕捉到這瑰麗的日出雲彩,還神奇的搭著彩虹!


再過8分鐘,這雲,彷彿染色的絹帛紙漿!


日出的精彩告一段落,回頭下山一段去拿相機 (相機跟手機的白平衡差很多,懶得調了)


日出的精彩告一段落,回頭下山一段去拿相機,也遇到Elisa跟奶哥欣賞大景繼續上山身影。我帶的單眼是550D配15-85鏡頭,當逆光拍攝的時候相機鏡頭好壞真的顯示出很大的差異,看這光斑嚴重到像是濺到一堆水珠啊!


如絲的雲層


取回相機再爬一次經過剛剛看過另一個方向的樹與雲,看的出天漸漸亮了




繼續攻頂


雖然我們也太慢了,快7點半才到三角點,但畢竟我們上來了!(奇萊南峰,百岳之一,排名第39。標高3358公尺,二等三角點,屬於中央山脈,山體崇闊寬廣,為台灣高山「十崇」之一)


迎著我們的是如此美麗的遠眺山景。自奇萊南峰三角點向前望去,仿如世外桃源


另一個方向,光束撒落


遠處金碧輝煌


我手忙腳亂的爬山跟照相又沒帶腳架,壓根都沒有想到要錄影,多虧了金牌,手持(真是好手力XD)錄製了這段日出的影片,音樂也好聽,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感動的時刻!


下山的途中,雲又是另一種樣子!


下山就輕鬆多了,大家剛剛目睹了這麼美麗的日出也都心情很好





同伴們多順取南華了。但由於我確定自己的腳力若要取南華山,一定不可能在10點前趕回天池山莊,於是忍痛放棄這自己第四座近在眼前的百岳,慢慢的邊走邊拍下山,欣賞高山層巒起伏與藍天白雲交織成的美景。




覺得這山胖胖的好可愛(跟我一樣?XD),白雲像是抹上一層奶油



只有在高山上才有這樹與雲海齊高的美景


回程看著這距離南華山只有1.4K的指示牌,只能暗嘆自己體力太差,為了不拖累大家只好以後有機會再來(唉平時1.4K算甚麼,但是3000公尺以上的舉步維艱真的是去了才知道)
(南華山又稱「能高北峰」,標高3184公尺,百岳排名75,為「八瘦」之一。位奇萊南峰之南,與奇萊南峰合稱「奇萊南華」)


能高越嶺古道海拔介於1,689公尺〜3263公尺之間,擁有不同層次的植物林相分佈,植物生態由高山寒原生態系,針葉林生態系至針闊葉林混生生態系,植物種類大致為玉山箭竹群落,高山杜鵑,台灣冷杉,台灣鐵杉,紅檜及樟科植物等。這次主要看到的玉山箭竹群落,高山杜鵑,台灣冷杉,台灣鐵杉。圖中這些都是台灣冷杉,有的綠意盎然有的卻攔腰折斷


自天池山莊返回屯原登山口的路上,因為天氣好,所以昨天傍晚被濃霧壟罩的樹都能看得很清楚這些傲人的姿態。不知為何,就是喜歡這張


雙木為林,而一榮一枯,令我聯想到天龍八部中天龍寺的枯榮大師!(回來後製處理成黑白)


天氣好,樹有型,路上隨拍都很美。



最後,最有耐心照顧我們的押隊健腳金牌,幫大家製作了這個記錄片,替大家留下美好珍貴的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