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印度記行 二、孟買海上清真寺(Haji Ali)

第二個週六下午同事推薦去孟買哈吉阿里(Haji Ali)海上清真寺走走

哈吉阿里(Haji Ali)清真寺是在1431年時建造,距今已有近六百年的歷史。

在孟買印度教跟回教是兩大族群,種族大熔爐的孟買事實上也是宗教衝突的洩憤目標,恐怖攻擊事件讓飯店車站機場都安檢嚴密。但這裏倒是大部分只有虔誠的教徒,朝聖是最庶民的生活。

進去入口之前有好幾隻羊,我好奇的問同事為何在這裡養羊,同事的回答讓我愣了一下。猜的到嗎?


同事回答說,養大養肥了拿來敬神….我聽了就google了台灣的神豬照片給他們看,這下換他們驚訝了XD

小朋友們在滿是垃圾的海邊玩水嬉戲,我只能滿懷不捨的拍了起來



長長的人龍經過海上走道去座落海上的清真寺。據說當漲潮時是無法走去參拜的。


沿路坐著許多殘疾或貧苦的人士甚至他們的小孩瘦弱光著上身在旁嬉戲。這張是我唯一對著人照的,其他的我不想特寫那些可憐的人士,只是腦中浮現多年前看的貧民百萬富翁片段,不知他們是真的無謀生能力還是被集團所控制著。


進去清真寺旁的石礫堆旁有許多垃圾



清真寺三面環海,許多人就在海邊戲水;對岸是如上海般節比鱗次的高樓。







夕陽西下了,清真寺亮燈,熱鬧依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