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印度記行 一、初來乍訪

印度同事邀請我去印度當guest auditor。行前看了旅遊門診,打了A肝疫苗且拿了瘧疾藥,帶了好幾大瓶水,就開始我的印度之行了。

由於是自己一人單飛到印度出差再跟印度同事會合。特地辦了一張美國運通國泰航空聯名卡看看有無機會升等,不過運氣沒這麼好,就跟許多的印度人與小部分大陸人擠在狹小的經濟艙坐了總共約有9小時的航段(週六13:20起飛。台灣時間週日凌晨12:30孟買時間周六22:00到)。機上的滷肉飯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另外在香港轉機時吃了一下翠華的XO醬蝦球撈麵。還不錯!


我住的飯店LaLit Hotel(http://www.thelalit.com/hotels-in-mumbai/)因是公司簽約所以不算貴但是我個人很滿意。此篇也有很大的比重在飯店的介紹,畢竟住在這裡近三週,有如第二個家。

晚上的Lobby


房間很大很舒服,還有一張舒服的大椅子


隔天是週日因為只有我自己,人生地不熟,只敢在飯店周圍逛一下。

進去飯店的車都要用鏡子照車底以及打開引擎蓋行李箱檢查是否有炸彈。當時我並不知道為何要戒備這麼森嚴。



飯店大門兩旁就是一般平民的生活,垃圾堆積,一堆印度人來拉生意,一開口就my friend….所以我乖乖的在門口用手機照了一下就回飯店...



用手機的全景直接照飯店門口與周遭的情景


飯店外觀一隅,以及泳池的倒影。



The Lalit Mumbai的早餐其實真的很豐盛,但我主要都吃大量的水果跟優格,這裡的水果很甜很豐盛


優格也是現做的,非常純,除了原味的每天還輪著有木瓜、藍莓、酪梨等口味。旁邊有切成丁的新鮮水果,我覺得非常超值。



再配上Omelette歐姆雷蛋,我覺得其實一天的營養幾乎都足夠了。其他就搭配一些印度當地的食物。會另外專文介紹。


週日就在飯店晃一晃跟工作中度過。隔天和印度同事約早餐見面後一起搭車到印度office。
Office在某一區辦公大樓的一、二樓。這是附近的大樓外觀,窗框很別致!


這是某一天接近黃昏時分(雖然月亮已升起)從公司大樓後面照的,我覺得很像一個笑臉耶!


這是某天中午在公司附近拍的,這區大抵非常乾淨,有英式的感覺。(但如同中國,印度大城市尤其孟買有著高雅的一面也有一般人印象中庶民的一面,另文分享)





俗話說出外靠朋友;第二個週末早上起床後去健身房運動(這裡還有蠻大的健身中心,豐富的健身器材),不用趕上班所以跟教練兼管理員聊到成了好朋友,他除了教我器材的使用,更帶我從看來昂貴的SPA門口進去轉幾個彎,到了沒人帶不會發現的免費蒸氣室,陳設高雅,蒸累了旁邊還有躺椅可以休息。他早上5點半的班,家裡距這裡一個半小時車程所以他三點要起床,真的是很辛苦,比較起來我加點班實在也不算甚麼,公司還有這麼好的簽約飯店讓我住,實在很幸福!



運動回來洗完澡要去吃早餐時,遇到要幫我清潔房間的服務生,我也跟他聊了一下,並給他一點小費犒賞他的辛勞。結果我吃完回房間時看到床上用毛巾跟玫瑰花瓣鋪成的驚喜!看到我回來他來敲門說這是特別為我弄的,我用握手表達我的開心與感動,從眼裡看到彼此的溫暖!這個早晨是不是很美好呢?



用一些感恩的小費與親切的聊天,讓我每天也可以多一兩瓶水,大大解決了我在印度飲用水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