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逗陣來 K Show~一間在花蓮文創園區充滿驚喜的創意輕食餐廳

現在很少寫專文介紹去哪家店,因為不想變成打廣告。不過這間處處有驚喜有創意發想的輕食餐廳很值花許多時間整理照片跟寫篇專文推薦一下。

端午節前回花蓮省親,周日要回新竹前的早上這麼熱且要坐中午1點半的車所以不能跑太遠,要去哪裡呢?,突然想到還沒去過花蓮文創園區,於是就來到這小時候住在附近但完全陌生的地方!

花蓮文創園區位在明義國小後方,我小時候住在現今大遠百旁邊的巷子裡,距離明義國小算很近,但是因為當時酒廠的圍牆高聳,身為小朋友的我從來不曾進去過。如今酒廠遷移後規劃為文創園區,占地廣大達3.38公頃,前身為1920年代日據時代的舊酒廠,展覽場、小劇場、倉庫、辦公廳無一不有懷舊風格!
(資料來源:花蓮文創園區官網)


進園區的入口處有此立牌,Bryan覺得有趣極了於是跟我要了相機去拍了下來!


到的時候已經10點,日頭炎暑,明義街的入口旁可以看到許多棟日式木屋在整建中,我當時不知是新建的還是整修的,回來上網查詢才知道招待所原為酒廠高階幹部宿舍,建立於1928至1937年間,整修完成後可提供住宿,目前僅開放予策展藝術家及招待貴賓住宿體驗。(本文原寫於2014年中,其時正在整修,截至目前為止已完工,經國賓大飯店接手重整為安棠德木屋 Andante House)

 漫步到這裡看到這個可愛的招牌,Bryan忍不住上去演戲!


由於這在舊倉庫下面改建的餐廳很有復古風,所以喜歡攝影的我忍不住在外面一直按快門


遮陽傘吊著小瓶子裡頭裝著幾個咖啡豆很有趣。(這時也沒想太多)

後來,我忍不住走進去這間看起來很有風格的咖啡店問老闆我可不可以隨便看看拍拍,太喜歡這裡的設計風格了。 親切的老闆馬上說沒問題,老闆人怎麼這麼好! 邊拍邊聊,才發現好巧,原來老闆是小我五屆的花中學弟啊,哈哈哈!老闆姓邱說叫他蚯蚓就好,但是這名字實在跟溫文有型的老闆不搭,我就叫他小邱吧。

聊著聊著發現小邱待過的地方跟我還蠻有交集的。除了我們都是花蓮人,小邱因為先前是摩斯漢堡的店長負責展店,所以在我現在住的竹北開拓了三間店且待了三年,小邱的太太之前在桃園上班的地點在我太太上班公司附近。前兩年,決定返鄉自己開餐廳,於是有這麼一間有特色的好餐廳成立在文創園區裡。

首先入目的是這有如馬賽克拼貼的彩色牆面,問了小邱他說這是剩下的石材廢物利用自己畫了草圖後請師傅黏上去的。有弄過裝潢的大概可以體會這個工有多費時費力。上面的茶壺造型燈飾還蠻可愛的。


而中間像個大蜘蛛般的大主燈也很吸引我注意。我本來只是覺得造型奇特很特別,小邱補充說,當風大一點這個燈還會隨風而轉呢!第一次見到會轉的吊燈!真的很有趣!



還記得前面提到遮陽傘吊著小瓶子,這裡每桌都有,原來是桌號啦!剛真的沒發揮注意力跟想像力。


裡面裝的是咖啡豆。小邱說這咖啡豆是他們自行栽種的,咖啡農場靠近壽豐的牛山呼庭附近,原來種了1600多株,後來經過颱風等自然洗禮目前剩下1200多株咖啡樹。

小邱用虹吸壺煮咖啡給我們喝,而這個杯子真的很有質感且握把的部份很符合人體工學,當下很想買兩個回去,可惜小邱說這並不外賣。殘念啦~

注意到杯子上的mark嗎?是了這就是店名:逗陣來 K Show
K Show是甚麼意思? 聰明的朋友,對啦要用台語發音啦!

但是 K Show上面還有個符號,我起先也沒特別注意,原來還有特別的含義喔!請大家再猜看看!

小布喝的是百香果加柳橙,我偷喝了一口真的超級好喝,推啦!

店內有一個專門擺新鮮水果的地方。


好啦,公布K Show上面符號的意思,符號原來不是我以為的人體符號,是優美的英文oec,要改用日語發音啦:D

店內的陳設大致是這樣,清爽簡單

還有雜誌可供翻閱

可是,在歷史悠久的酒廠裡承租這場地,畢竟有些東西動不得,而保留這些具有歷史意義的東西只會讓故事更雋永!例如,地上的需要留著水溝跟水溝蓋,但仔細一看這其實不是水溝,是以前酒廠特別設計用來讓瓶子破碎流出的酒能流出去免得怕他們醉了XD

仔細看這個泛黃的標記註明了當初流出去的是老紅酒呢!

回來查資料發現酒廠的老紅酒區分為「金雞」及「黃雞」兩種 用以區別酒質及酒齡,其中「金雞」使用較多紅麴為原料 故酒液呈金黃色 屬較高級之酒品;二次大戰期間因糧食缺乏僅產「黃雞」;光復後,沿用「黃雞」製法,改名為「紅露」。

在室內放這麼大面積的綠意窗台種些香草植物是不是很美?

接下來這個,又要考考大家,做這麼大的綠意窗台這有甚麼特別意義呢?

原來,小邱承租的此處倉庫地點原來是酒廠的實驗室,這可是舊有的實驗桌呢!也是必須保留的文物,改造成這樣是不是很有設計感將歷史與現代做了最好的融合呢?仔細看看,有實驗室的fu了吧XD


接下來是幾張由室內往室外拍的景,是不是很有欣賞圖畫的感覺呢?


事實上這個酒瓶造型的招牌也是因應不得破壞古老倉庫牆面因運而生的做法呢!

看看牆上的菜單,有沒有發現特別的地方?

原來若猶豫不決想吃甚麼的時候可以來擲骰子決定,而選擇擲骰子訂餐點的顧客可以再獲得抽獎機會,最大好康是白吃白喝喔!

因為以前唸書時在外面不知道要吃甚麼,於是發想乾脆用擲骰子來決定要用甚麼餐點。是不是很有意思呢?,大家有空可以上FB的粉絲團 (逗陣來 K Show)看看其他客人玩的多high!



小邱手上的凶器也跟遊戲有關,但不能破梗,就讓有緣人自己去體驗囉!


Bryan你練習甩上癮了喔?對了上面有隻小邱送給Bryan的小瓢蟲!他愛不釋手。

有些香草自己種的,既能觀賞又能直接入菜,小邱正在介紹並讓Bryan聞香草的味道。


最後,在K Show的窗上,藝術系的朋友在窗戶上畫了一些插畫並寫了一些很有意義的文字,讓大家慢慢咀嚼!


在文創看到這些外觀不用懷疑,K Show到了!


逗陣來 K Show
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第24棟

造訪於2014/5/25


後記一
2014國慶假期返鄉又造訪了一趟,這次的驚奇是小雞,美麗的意外讓客人遺留的小雞成為貴客!




好在有愛心的小邱讓小雞在實驗桌上跑而非在餐桌上躺,活潑的可愛小雞成為吸引遊客的活招牌呢!


這次吃的堅果鬆餅冰淇淋套餐,厚實的鬆餅配上豐盛的水果,不但是味覺上的美味更是視覺上的饗宴!


還有冰淇淋用蘋果夾著,也是很可愛!


又,這邊的水池本來我不以為意…但後來小邱跟我介紹說此為不斷流出的湧泉,乃佳釀來源呢!


後記二
2015年5月,再度造訪,小雞換了一批,但是還是這麼可愛(原來的小雞送給學校了)!

這次吃的除了鬆餅還有螞蟻冰淇淋跟優格。(現在越來越懶惰帶相機,都用手機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