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晴空映雪的法瑞自助遊- Day7 我在作夢嗎? (馬特洪峰Matterhorn的黃金日出與滑雪)

能看到清晰的馬特洪峰已是萬幸,能看到傳說中的黃金日出(旭日金光從尖錐頂端開始映照)則如朋友說像中樂透!很開心我能用13秒縮時請各位好朋友一起欣賞這令人感動的片刻

選了Hotel Ambiance就是看中在陽台就可以輕鬆看著馬特洪峰日照金山的美景,所以第二天早上我把腳架跟設定好的相機架好在陽台上,就帶著手機下去享用這趟旅程唯一的旅館早餐了。

早上七點半多天微亮,餐廳有著溫暖的氛圍

我們除了洛桑其他的點都是住民宿,而即使洛桑的旅館也是不附早餐的,因此我們很珍惜這頓早餐!

天亮了,在餐廳就可以看到陽光打在馬特洪峰,我們興奮的跑出戶外,頂著冷冽的寒風用手機先紀錄一下,能夠看到這樣的美景,是要很大很大的福分啊! 真的很珍惜!


我們今天預計要搭下午二點之前的火車離開,所以趕快把握時間去滑雪。
策馬特的滑雪區擁有54條山間索道及纜車和超過三百公里長的滑雪道,被譽為「馬特洪峰冰川天堂」(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是世上最大和最高的夏季滑雪區,在冬天當然是最富盛名的滑雪勝地,我們冬天到歐洲的夢想之一就是到瑞士名峰滑雪,而這裡,就是實現夢想的第一站!

我們前一天在火車站前的商場除了買Coop的東西外,也為了今天的滑雪行程做了準備。策馬特是滑雪度假勝地,所以租借裝備跟滑雪學校很多。我們看到商場中的Summit Ski & Snowboard School,進去聊了一下,感覺蠻專業的,所以就訂了2小時的滑雪私人教練行程,然後選好相關裝備,今天直接去著裝,然後走約3分鐘到旁邊的康納葛德齒軌車站Gornergrat Bahn搭乘火車,跟教練直接約在Riffelberg。因為昨天坐過了,所以很順利。(註:滑雪要另買ski pass,早上只能買全天票,請詳官網)

Summit Ski & Snowboard School官網(請按我) ,上面有包括課程、教練等各種相關資訊。

基本上滑雪是一項很專業的運動,到不熟悉的地方我會花錢請教練帶,尤其帶著小孩,不然我們這種菜鳥,說不定滑錯雪道就到義大利去了(不是說笑,馬特洪峰的位置在瑞士、義大利邊境,真的有雪道可以到,只是要買International ski pass就是了,哈哈)。

在車上重新溫習昨天看到的風景,下次能再來,且遇到好天氣,也許很久以後吧。(滑雪只帶手機,所以畫質很差)

這次指派給我們的教練是Dave,是一位很資深的滑雪教練,人非常非常的好,也很細心,詳細指導我們滑雪的技巧,也帶我們玩玩不同的東西例如小嚐試雪道外未整的雪地。帶我們滑兩次確定我們熟悉雪道後,就很專業的在我們後面用我的iphone幫忙錄影,替我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其實,沒有甚麼財富可以留給小孩,但是做為一個父親,我覺得這段影片就是傳家之寶了:在晴空萬里的策馬特,獨一無二的馬特洪峰旁,留下這段父子共滑的影片!
(片尾聽到Bryan說very good,讓我覺得請Dave教練帶我們真的太值得了!)



另外一小段滑雪的影片


和馬特洪峰合照的這張照片也是讓我感動不已啊!幸福的讓我感覺如在夢中,也跟著名的瑞士Toblerone三角巧克力一樣甜蜜!


標高4478公尺的馬特洪峰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最著名的山峰,四面錐體分別面向東南西北,由於每一個面都非常陡峭,因此只有少量的雪能附其表面。
我之前聽說只要是這種錐體的山都屬於聖山,不論是否出於人們的崇敬而穿鑿,但是只要是這種特殊形狀的大山,不論是台灣的大霸尖山,或者西藏的岡仁波齊峰,雲南的玉龍雪山、稻城亞丁的央邁勇神山(不勝枚舉),的確有一種在它前面就讓人感動不已的魔力!我自己在馬特洪峰旁邊滑雪時感受到的純淨平和是難以言喻的真實!

最後和Dave合照一張,這趟是瑞士之行最令我難忘的一天啊

Dave的時間到了之後,他細心的再次叮囑我們雪道以及纜車站的位置,我們把握剩下不多的時間父子倆又繼續在這裡馳騁悠遊,然後幫Bryan拍了幾張作紀念



藍到不像話的天空!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滑雪場景。之前在日本滑的時候天氣陰天甚至下大雪居多,很少遇到這種晴空萬里雪質又棒的天候


雖然策馬特只待了兩天一夜,但是絕佳的天氣讓我彷彿用了一世紀愛上這裡

回家後收割今天早上的照片做成縮時也就是此文一開始的那段日出選出其中一張照片,金光閃耀在馬特洪峰那崢嶸的山頂!這美麗壯觀我會永遠記得!


因為還要趕車程大約三個的火車到少女峰區的格林德瓦Grindelwald,所以不能太晚下山,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這裡。兩天一夜的策馬特,給我們帶來永遠的美好回憶。

我們在策馬特滑雪太開心了多玩了一下,所以搭比較晚的火車,在菲斯普Visp換車去因特拉肯東站Interlaken Ost已經快六點,再轉車去格林德瓦大約晚上6點40分了,冬天天色已經全黑。不過我們今天打算只在格林德瓦先買明天上少女峰的車票,採買一些食物就早早就寢,這樣的時間安排讓我們幾乎在策馬特約有接近1天半的停留。以下SBS app時刻表供參考



這次的火車有餐車,更有豪華的沙發區,覺得瑞士不愧是鐵道王國啊。夜色已晚,明天在少女峰應該又是美好的一天了




註1:法瑞之旅文章一覽表

晴空映雪的法瑞自助遊- Day 1 出發到巴黎 (比爾阿坎橋Pont Bir-Hakeim)

晴空映雪的法瑞自助遊-Day 2 巴黎漫步(巴士底廣場市集、雨果故居、聖母院、雙叟咖啡館、眺望巴黎鐵塔夜景)

晴空映雪的法瑞自助遊- Day 3 巴黎走馬 (凱旋門、香榭大道、協和廣場、羅浮宮)

晴空映雪的法瑞自助遊- Day 4 搭乘TGV從法國到瑞士洛桑

晴空映雪的法瑞自助遊- Day 5 小鎮漫遊 (威韋Vevey、蒙特勒Montreux、伊佛登Yverdon-les-Bains)

晴空映雪的法瑞自助遊- Day 6 絕美的山城:策馬特Zermatt

晴空映雪的法瑞自助遊- Day7 我在作夢嗎? (馬特洪峰Matterhorn的黃金日出與滑雪)

晴空映雪的法瑞自助遊- Day8 少女峰Jungfraujoch與文根Wengen小鎮

晴空映雪的法瑞自助遊- Day9 三大名峰下的整日雪上活動 (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滑雪與布薩普Bussallp雪橇)

晴空映雪的法瑞自助遊- Day10 既現代又古老的美麗城市:琉森Luzern (瑞士交通博物館The Swiss Museum of Transportation與卡貝爾橋Kapellbrücke)--未完工

晴空映雪的法瑞自助遊- Day11 好美好美的鐵力士山Titlis旋轉纜車--未完工


晴空映雪的法瑞自助遊- Day12 最終回 ~ 熊與噴泉之城,伯恩Bern半日遊--未完工


註2: 法瑞完整縮時請看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