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印度記行 七、果亞(GOA)

位於孟買南方飛航時間1個小時的果亞(GOA),是台灣人很少聽過的地方(我也是這次才知道),然而卻是印度人甚至許多歐洲遊客慕名而至的度假勝地,有熱帶風情的海灘,典雅的教堂及美麗的葡式建築,更是世界上三大電音派對聖地之一。

由於印度同事嚮往這裡,他們飛來孟買出差跟GOA不遠,用力工作用力玩,所以他們規劃了週末去度個假,邀我一起。Why not? 雖然去海邊曬太陽以及電音派對都不是我的興趣,但是既然來了就該多點體驗,於是我就跟著去囉。


搭乘週五晚上原訂10點飛機,但機上枯等40分鐘才起飛,到GOA已經12點多了。同事有訂好飯店也預約了租車,我們就在機場等待租車的司機來交車。




租車奔馳一個多小時在顛簸不已,還要邊閃來車與來牛的鄉間小路。坐到快暈車的時候,同事開心的說party place到了!印度時間凌晨二點...他們說,6點還要起床看日出...結果早上起床敲同事門他們說決定睡晚一點,於是我就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隨便晃晃,用手機記錄一下。




後來吃早餐時同事才說,雖然到的時候已經半夜,但他們迫不及待衝去pub,到凌晨4點半才回來,當然是沒力氣爬起來看日出囉XD

用完早餐,準備開著車往海灘走囉,看這租來的車,音響這麼大顆果然是電音之城啊XD




飯店真的是在鄉間,看這鄉間小路跟牛!



到了第一個海灘Baga Beach,天氣好熱,我們在旁邊點了杯飲料打發時間。坦白說對我來說就像類似墾丁一樣,就是海灘跟滿滿的人,不是太有特色,但是喜歡在海邊的就是喜歡這種感覺。



然後開車繼續往下一個海灘走去。其實也沒特定目的地,就沿路慢慢開,覺得有意思的就舉起相機或手機拍一下。





天氣很熱,同事說喝椰子汁,我說OK。同事跟老闆熱心的跟我介紹椰子汁要怎麼喝,看他們友善熱情的樣子我裝做興奮的乖乖受教,不好意思說南台灣也有椰子啦。但這裡真的便宜好喝!


悠閒的晃了好久,到了另一個海灘: Morgim Beach


果亞為印度最小的邦,1498年葡萄牙人於果亞開始了長達450年的殖民地時期,也讓這裡成為印度同事口中覺得最不像印度的美麗地方。看房子好美,黃色的2層樓建築,陽台點綴著雕花圓柱,配上彩色的各式點綴,好美的葡萄牙風情啊!




決定今天中午的午餐就在這裡囉。





餐廳過去就是海灘,這裡不像Baga Beach人這麼多,我喜歡這種風情,是真正的悠閒放鬆。拍了幾張忍不住在海風徐徐下打起瞌睡了~




離開這裡,要去第三處海灘了,哈哈! 印度同事喜歡海邊,飯店老闆推廌6處海灘同事一天趕三攤,每到一處就是躺在椅子上喝著飲料吹著海風,享受悠閒的生活。在環海的台灣我覺得不稀奇,但同事住在不靠海的德里,這就是他們特地搭飛機前來要達成的夢想啊!



路上,老舊的房舍外,看著筆電,覺得很有趣的畫面



我非常喜愛這裡建築物豐富的顏色與多變的造型。由於被葡萄牙殖民的關係這裡天主教堂非常多,是印度教與回教佔多數的孟買所看不到的。例如路上看到這個教堂,雖然在整修中,但我覺得很美,請同事放我下車拍一下


最後一處是Anjuna Beach


感覺這裡又是不同的風情




連狗狗都慵懶的打滾


將近傍晚了,就在這裡目送GOA的日落吧


海灘附近,看到兩個小朋友在玩,不知為何覺得他們眼神看來好憂鬱喔!


晚上安排去flea market。我雖然因為睡眠不足又熱,但是聽到Flea market仍然想去開開眼界。不過到了之後有點失望,不是我想像中的跳蚤市場,反而是像我們台灣的士林夜市+饒河街夜市,規模也至少等於兩者相加,人多到爆,印度與外國觀光客把flea market擠得水洩不通,買個晚餐也要等好久!





第二天的行程是往南方的方向開車去果亞的首府Panaji(帕納吉)和Old Goa(舊果亞),回程時往北開一點到機場還車。

根據維基百科所記述,1510年,葡萄牙的艦隊司令阿爾布克爾克擊敗對當地土官首領提瑪亞擁有主權的旁遮普土王,佔領了果亞舊城。葡萄牙不僅在果亞屯兵,還期許將果亞建設成一處殖民地及海軍基地。


這裡建築物的多彩與造型,讓我坐在車上也忍不住伸出相機拍個不同!真的好有歐洲風情,如果不說,真的看不出來這裡是印度,難怪大家都說這裡是最不像印度的地方





根據果亞宗教裁判所(1560年–1812年)的命令,許多果亞的本地人都被傳教士強迫改信天主教。因此果亞是全印度最多天主教徒的地方,教徒大約有40萬人以上,街上隨處可見葡萄牙人建造的教堂,尤其在舊果亞(Old GOA,或GOA Velha,Velha在葡萄牙語中意為老舊)地區是印度教堂最集中的地方。(1843年,果亞的首府從果亞舊城遷往帕納吉)


車子開過這間教堂旁邊時覺得好美,很想下車但因市區不方便所以只好在車上抓拍,回來之後查資料才知道這是最美麗,赫赫有名的聖母無原罪大教堂(Church of Our Lady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好後悔沒有下車好好的多拍幾張,畢竟這種一生只來一次的地方是應該好好記錄一下這有歷史的美麗!


這也是一個很美的教堂,也許也很有名,但一樣沒停車只能在車上隨拍囉



主要探訪的是果阿舊城最負盛名的教堂:慈悲耶穌大教堂(Basilica of Bom Jesus)。葡萄牙語寫作Basílica do Bom Jesus,Bom的含義是好的、神聖的,Basílica即巴西利卡,是羅馬教廷授予擁有特殊地位的大殿的稱號。1986年這裡被列爲世界遺產。






根據維基百科,教堂建於1695年,是典型的巴洛克建築。它在基督教上的重要地位主要是因為這裡存放了耶穌會創始人之一、天主教會稱為「歷史上最偉大傳教士」的聖方濟各沙勿略(Saint Francis Xavier)遺體。
聖方濟各沙勿略是最早到亞洲傳教的傳教士之一,曾在印度、馬六甲、日本等地傳教。他於1552年12月2日因瘧疾死於海島上,其時正試圖偷渡入中國。次年,沙勿略的遺體根據其遺囑被運送到果阿,據說他的遺體入殮時猶如在生。聖跡吸引了大批信徒,之後每十年皆舉行盛大的儀式供各地朝聖者朝拜。




旅遊彷彿讓我看了一本新的書,這次的機會讓我見識到一個完全不同的印度,充滿著異國風情與歷史,增長了見聞。感謝科技的進步讓拍照紀念以及網路文章保存這麼容易,希望這些回憶如同這些美麗多彩的建築歷久彌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