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藏王我來了 (一-滑雪初體驗)

繼前年一起去馬來西亞之後,這一次跟芭樂一家人到日本藏王體驗滑雪的樂趣。從來沒見過雪的小朋友會有多興奮應該是可想而知了。

搭乘雄獅的滑雪團包機在仙台機場一落地,看到飛舞的細細雪花就有乘客驚呼下雪了!在機場到藏王的車上約1.5小時路程,大家不但沒有睡意,看著車窗外台灣沒看過的北國雪景,大家好興奮!





到了旅館,拖著行李踩著有點泥濘的積雪道路進旅館。我們這次入住的是HOTEL LUCENT TAKAMIYA,藏王Lucenet是高見屋集團的飯店之一。高見屋集團在藏王溫泉有不同風格的5家飯店,包括「深山莊 高見屋」、「Takamiya Villeage Hotel樹林」、「Hotel Lucent Takamiya」、「Hotel Hammond Takamiya」、「高見屋瑠璃俱樂飯店」。HOTEL LUCENT距離課程第一天的中森滑雪場比較近,但後兩天藏王樹冰雪場則是瑠璃俱樂飯店比較方便。


看到旅館旁的車子積了好後一層雪,之前只有在電視上看到,如今親眼看到我也覺得很開心。


我們因為是第一次滑雪,所以絕大部分的裝備都是用租的,包括雪衣雪褲,還有雪靴雪板(Ski),雄獅之前統一調查,我們到旅館後就只要去試穿就好,旅館也會幫我們貼心的貼好名字,對初學者來說真的很方便。更棒的是,這裡有位親切的台灣女生周小姐(小靜)在飯店工作,幫忙我們用日語翻譯需要調整尺寸相關的事宜。在後面的幾天也對我們幫忙很多,在這裡看到來自故鄉,離鄉背井工作的小靜感覺格外親切。


辦好租借雪衣雪褲事宜已經天黑了,尚未吃晚餐,但小孩子們已經興奮的在飯店門口的積雪中玩起來了。





看得出來Bryan超high的



我也邊拍旅館前面的夜間雪景,難得見到,覺得很有fu



晚上去Family Mart買些泡麵點心之類,可以看到路邊鏟起的雪牆比人還高!


風雪很大,孤寂的樹與後面溫暖的燈,這就是第一天的風雪體驗了。很美,但我一直在想是否晴天樹冰跟我無緣了


晚上來泡溫泉,開湯已千年的藏王溫泉泉質為屬強酸性含鐵的硫磺泉,泉色乳白,洗滌時皮膚光滑,對於皮膚病、神經痛等症狀相當有效,因而博得「姬之湯」美名。溫泉中含有的物質可分為16種,在藏王溫泉鄉即含有其中9種,自古就以日本罕見的溫泉而聞名。

第一次在戶外大雪紛飛的夜晚泡湯,頸部以下泡在熱騰騰的乳白色原湯中,頭部則享受風雪帶來的清醒,完全不會悶熱,那種幸福感真是難以言喻。因為不能照像,所以翻拍旅店自己的介紹囉


泡完溫泉,難得穿和服的Bryan開始搞笑擺出武術姿勢


第二天早上起床由房間窗外看出去仍然是個風雪天


非常幸運這次帶我們ski初級的是Roger教練,Roger(陳瑤琦)是知名的愛爾達電視台賽事主播,他除了幽默風趣,更充滿了耐心,讓我們這團的小小孩都能聽懂跟著做,沒多久他就是Bryan非常喜歡的教練了!

著好裝備上了雪場,大家從基礎的動作開始,Roger教練從基本的穿脫ski開始到基本動作的操練


大家也練的很開心。我偷空用手機拍了一些



到了下午,大家都陸續進步中,尤其Bryan學的更是快


妹妹也有進步了


漸漸的好像雲慢慢開了,我用手機趕快拍了一些





後來決定穿著雪靴衝回旅館拿我的單眼相機,先趕快叫大家來陽光底下拍照留下美麗的紀錄







然後坐上纜車,拍下這難得的光影雪場






一次不夠,又再上一次纜車,拍下難得的藏王夕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